鴻海50周年晚宴 劉揚偉:和蘋果有更深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0 日訊】科技大廠鴻海迎來50周年,今天(20日)也舉辦晚宴,許多合作夥伴包括蘋果、輝達、英特爾等都派代表出席,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也抽空提前現身。還有財經媒體報導透露,蘋果營運長專程來台。不過,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被問到時,只賣關子說未來會和蘋果,有更深入合作。

科技大廠鴻海,週二舉辦50周年慶祝晚宴。旺宏董事長吳敏求、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等多家企業代表出席。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會前受訪表示,心情非常興奮。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我們最重要的客戶,蘋果,有HP、有Dell、有Cisco,我們的前五大、十大客戶都來了。NVIDIA、Intel,AMD,這些大概都到了,還有我們有ARM,ARM也到了。」

外界十分關注,先前傳出蘋果執行長庫克也會現身晚宴,對此劉揚偉表示。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今天創辦人有機會跟庫克同臺嗎?)影片上一定會同臺,會讓大家可以感受到,我們創辦人跟Tim Cook(庫克)之間的關係的深厚、久遠,那這個一定會讓你們感受到。一般來講我們會有更深入的合作、更廣泛的合作。」

而鴻海迎來50年,劉揚偉說,會持續發展電動車,例如電動巴士將從大巴繼續進行到中巴、小巴,在電動車上的成果,未來都會持續擴大。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我們首先要從一個製造的鴻海,要變成一個平台科技的鴻海。鴻海在過去五十年,已經累積了非常大規模的製造的資料庫,怎麼樣把這些資料, 透過現在的大模型,能夠轉換成為變成一個智慧。」

劉揚偉說,希望下個50年透過平台科技,繼續創造更多的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