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菲律賓海軍演 箝制中共水路 共船窺探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1 日訊】美國與日本近期在菲律賓海進行了聯合軍演,規模浩大。分析認為,台海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之際,美日正加大力度震攝中共。

美國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近期在菲律賓海進行的大規模軍演,投入了兩艘航母在內的12艘美國軍艦,增強合作作戰能力,威懾中共在台海、及周邊地區與日俱增的脅迫。

此次演習範圍包括防空演習、海上監視、跨甲板演習和戰術等項目,專家分析,菲律賓在亞太戰略格局中,位處重要地理位置,是連結亞洲和太平洋的十字路口。而中共正打算利用菲律賓的特殊地理位置,對台灣東側進行封鎖、打擊。

而美日聯合軍演,就是牽制或截斷中共在太平洋地區的軍事擴張,並防禦未來可能會爆發的台海戰爭。

知名軍事博主 馬克:「這次演習是非常全面的,而且是屬於高端作戰,菲律賓海地理位置非常重要,處於台灣的東部,它就是具有很大的戰略縱深,同時它有連結第一島鏈和第二島鏈的重要的水域,實際上是針對著台灣的東部同時,他可以向前進的,就可以控制巴士海峽和那個大隅海峽,這樣的話,相當於是把兩個重要的中共進出太平洋的重要的水路,控制住了。」

聯合演習期間,中共慣用伎倆,派出兩艘間諜船,停在僅有7、8公里外,進行密切窺探。

知名軍事博主 馬克:「中共實際上是非常恐懼的,包括最近2月14號在金門海域,發生了一個就是中國籍的快艇,我是覺得它也是一種碰瓷了,就是說它是挑起事端,再用這個強壓的方式,以彰顯那個對台灣的壓力。」

專家分析稱,目前中國經濟持續衰退,加上中共內鬥不斷,國內矛盾日趨白熱化,中共黨魁為轉移國內焦點,不排除對台灣可能採取一些過激的行動。

近期,各大外媒報導稱,未來幾個月內,美國將史無前例的出動5艘航母部署在西太平地區,應對中共威脅。有專家認為,5艘航母部齊聚太平洋,短時間內可能會出現。

知名軍事博主 馬克:「這裡邊有一些美軍的航空母艦,他是要輪換的,所以說可以會短時間內形成。美國就想在五二零台灣總統就職之前,在太平洋上造成非常大的一個軍事存在。對中共和朝鮮發出了一個強烈的威懾的信號。不允許中共在這個時間挑起任何的事端同時呢,美軍也表示呢,我有絕對大的這個軍事實力,是可以保證台灣的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