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台小組主席:中共試圖影響2024立陶宛選舉|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1 日訊】立陶宛友台小組主席:中共試圖影響2024選舉

立陶宛今年將舉行數場選舉,包括5月選總統、6月選出代表立陶宛的歐洲議會議員,以及10月的國會大選。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接受台媒訪問時指出,中共試圖介入立陶宛國內政局、影響選舉。

===

涉嫌為中共監視維吾爾人 6人在土耳其被捕

土耳其當局拘留了6名涉嫌為中共情報部門刺探土耳其維吾爾族人情報的人,警方正在通緝另一名嫌疑人。伊斯坦堡檢察官表示,這7人跟蹤維吾爾族社區知名人士,並向北京報告。據估計,土耳其約有5萬名維吾爾人,是中國以外最大的維吾爾族社區。

===

中共發射火箭失敗 助攻馬斯克SpaceX進軍印尼

中共1枚火箭在2020年4月發射失敗,摧毀了印尼造價2.2億美元(約新台幣69億元)的努山塔拉2號衛星(Nusantara-2),也打擊了印尼加強通訊網路的努力。馬斯克旗下的SpaceX公司因此擊敗了中國長城工業集團(CGWIC),成為雅加達把衛星送入太空的首選公司。

===

最飢餓黑洞 每天吞噬1個太陽

歐洲南方天文台19日表示,在距離地球超過120億光年,發現了一個迄今已知最明亮的類星體(quasar),也是宇宙中最亮的天體「J0529-4351」,它的亮度是太陽的500兆倍,核心黑洞的質量大約是太陽的170億到190億倍,是目前已知增長最快的黑洞,每天吞噬的物質相當於一個太陽的質量那麼多,堪稱最飢餓的黑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