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挫中芯國際 拜登政府打擊其美國供貨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2 日訊】路透社引述三位知情人士報導,拜登政府正加大力度,打擊中國受制裁最嚴重的晶片製造商,禁止該工廠進口更多美國產品。

去年8月,華為推出了Mate 60 Pro,搭載晶片被稱為中國迄今生產的最先進半導體。拆解顯示,中芯國際製造了為其提供動力的先進處理器。

兩位匿名知情人士說,美國商務部在去年年底向中芯國際(SMIC)的美國供應商發出了數十封信函,暫停向其最先進的工廠出售產品的許可。其中,一家供應商Entegris受到這些信函影響,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晶片製造材料和零件停止出貨。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經濟學家 俞偉雄:「中美對抗,尤其是在科技上的競爭,尤其是美國非常擔心中國能夠透過這些高階晶片的科技發展,運用到軍事上,會造成美國國家安全的憂慮。所以美國逐步地在加強對美國的技術、原料、成分、零件的設備出口到中國。」

美國一些政要認為,中芯國際晶片明顯違反了美國對華為的製裁,拜登政府應透過完全切斷這兩家公司與美國供應商的聯繫,強硬回應。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經濟學家 俞偉雄:「在1990年蘇聯瓦解之後,美國那個時候就有一個期待,希望中國能夠變成比較像西方國家一樣自由民主,但是完全沒有,反而更嚴重。讓美國覺得中國是已經不能夠再信任了。讓美國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一個危險。」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主要的原因就是國家安全的考慮,我們知道最近俄武戰爭之中。晶片作為高科技最新、最先進的產品,在各種各樣的武器,從導彈直到導彈到這種雷達軍用系統裡面,都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共也直接把這種美國的晶片技術用在它的軍事產品上,這就是美中之間科技戰,美國要對中共進行科技對付的最根本的原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臣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