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回立院娘家!台美聯誼會採「雙會長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立法院今天成立「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立法院長韓國瑜、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出席祝賀。首次採取朝野立委雙會長制度,民進黨王定宇、國民黨柯志恩擔任共同會長。

立法院舉辦「台美國會聯誼會」成立大會,不只立法院正副院韓國瑜、江啟臣到場,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柯傑民、第9屆台美聯誼會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也受邀回立院娘家。

副總統當選人 蕭美琴:「未來在任何推動外交的過程當中,美琴永遠都是大家最好的夥伴,我們推動對美外交不分黨派,同時也爭取美國不分黨派的支持台灣。」

立法院長 韓國瑜:「美國在軍事上,在外交上在各方面對台灣堅定的支持,使台灣這70多年來,我們人民可以安居樂業,全力發展經濟。」

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 柯傑民:「(台灣關係法立法)45年過去,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至今依舊堅若磐石。」

台美國會聯誼會邁入第11屆,包含韓國瑜,共73位跨黨派立委參加,特別的是,這回首創「藍綠雙會長制」,據了解,是因為兩黨同時在籌備、差點鬧雙胞,經協調後才整合為一個。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協調過程一定有,倒不是誰跟誰搶主導權,每一方面、每個政黨都希望在台美關係上面關心、出力,我覺得這是好的。」

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藍綠就是從這樣一個協會來說,做出最好的合作典範。」「AIT也希望有一個單一的對口單位,我想彼此都能夠接受的狀況之下,雙主席我們就來看看,到底可以運作到什麼樣的一個程度。」

台美持續深化,台灣駐美代表俞大?,也與AIT執行理事藍鶯共同簽署「台美國際發展合作備忘錄」,讓台美在健康照護、資通訊、農業、能源等領域能有更多合作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