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山火燒半省 中共壓制報導 民間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4 日訊】中國貴州山火肆虐,連燒多日,蔓延將近半個省,民眾損失慘重,但相關話題卻被中共壓制、掩蓋,引發譴責。

2月22日,網上流出的一段視頻顯示,貴州村民因養豬場被山火焚毀,豬被活活燒死,因而嚎啕大哭。

貴州受災男子:「我的天啊......你們看看......」

這場山火燃燒多日,一張截圖顯示,貴州有半個省,包括貴陽、畢節、遵義等地,到處都是山火,火點已經多達數百個。由於山林與村寨相連,許多房屋都被燒成骨架,村民一夜之間失去家園。

貴州受災老人:「我的家被燒沒了。」

貴州受災老人女兒:「(家裡)被大火燒掉了,現在一無所有了,爸爸媽媽現在住我哥哥租的房子。」

然而,這場大火爆發後,中國的一些社交媒體熱搜榜,根本看不到「貴州山火」字樣,滿屏都是「上海師生戀」「某明星減肥成功」等花邊新聞。

中國大陸民眾:「發生山火不奇怪,奇怪的是到處發生山火,為什麼貴州發生那麼嚴重的山火,卻沒有熱?熱搜上掛的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營銷和新聞。」

時事評論員藍述:「貴州大火這件事情沒有引起足夠的公眾注意力,當局當然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中共的宣傳部門從來都是報喜不報憂,壞事大得不得了,大破天,大家也都不願意去報,或者只報一點點。這是中共的宣傳喉舌一貫所做的事情。」

直到2月22日,中共黨媒才在壓力下通報,貴州全省,共發生森林火情221起,已全部撲滅,火災僅造成兩人傷亡。數據的真實性,以及當局是否及時出動救援,引發外界質疑。

藍述:「當地的消防部門有沒有及時的出動,有沒有得到消息。只要當地的消防局得到了消息及時出動,那麼從一般的常識來看,大火都不會燒到像現在這麼嚴重的程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