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歡慶元宵 逾7百人手提「古亭畚」燈籠踩街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5 日訊】嘉義縣中埔鄉公所,元宵節(24日)當天舉辦鬧元宵踩街活動,邀集鄉內10所公私立幼兒園和國小學童,手提創意燈籠,沿著台18線阿里山公路走到客家文化會館,現場還有精彩表演,吸引近千人到場同樂。

幼兒園小朋友沿路熱舞快閃,可愛萌樣超吸睛。在中埔鄉長李碧雲、立委陳冠廷帶領下,7百多位親子手提創意「古亭畚」燈籠,浩浩蕩蕩沿著阿里山公路踩街遊行,為今年嘉義中埔鄉元宵節活動揭開序幕。

小朋友:「踩街非常、很好玩,很有趣;剛剛來玩猜燈謎,我覺得猜燈謎很有趣,有的也非常的困難,要想一下才猜的出來。」

小朋友:「我們手提燈籠去踩街,還有玩猜燈謎,(感覺怎麼樣?)很好玩。」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以農村早年儲存稻穀的「古亭畚」為發想,彩繪手提燈籠;客家文化會館更打造一面燈海牆,還精心規劃5、60年代的「柑仔店」,讓小朋友體驗猜燈謎、玩戳戳樂等趣味遊戲,也讓阿公阿嬤們重拾童年的記憶。

立委 陳冠廷:「提燈籠、踩街,那我們剛剛看到那邊,還有猜燈謎,所以把整個節慶過去的人文歷史重要的活動全部都結合在一起,這樣子的文化底蘊,對我們未來整體嘉義縣的文化教育的發展,都很有幫助。」

中埔鄉長 李碧雲:「年的那種感覺跟味道,一直在流失,所以我們希望說可以藉由這復古的古亭畚燈,來讓這些我們的鄉親、我們的小朋友們,可以去回味過去,也給小朋友知道這是什麼東西,而且讓他們知道元宵節的來源,以及提燈籠的意義。」

元宵節又稱「小過年」,主辦單位除了邀請社區國樂班演奏客家傳統民謠,小朋友也帶來一連串精彩的表演,現場還準備應景的湯圓,讓大家度過一個歡樂的元宵佳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