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建案施工釀鄰屋傾斜 侯友宜:勒令停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8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新北市三重區一處建案的地下施工疑似工程疏失,造成連續壁滲水,導致周圍民宅傾斜,現場緊急疏散26戶44人,啟動灌水作業,切斷瓦斯供給,目前已經沒有立即危險。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視察表示,勒令廠商停工,依法加重處罰。

新北市長 侯友宜:「在整個施工廠商有嚴重的疏忽,這家廠商不但在開挖的過程當中,經過我們的結構技師以及土木跟大地兩位專家評估,確實開挖的過程太過粗糙,才是造成這次嚴重鄰損的情形。所以我們對這家建設公司立即給予勒令停工,尤其按照建築法加重處罰,並同時列為黑名單,只要他所有的工地我們一律嚴格稽查。我們對這家建設公司在開挖過程造成這樣的傷害,也會要求他負責損害賠償,為住戶討回一個公道。」

施工建商黃姓副總昨晚在現場鞠躬道歉,並表示事故主要是施工過程連續壁有瑕疵、有破洞,導致地下水滲透出來,保證「絕對會負責到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