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野火成史上第二大火災 核武工廠一度停擺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德州週一下午突然發生野火,其中,「潘漢德爾」地區的野火迅速蔓延,成為德州有史以來第二的大火災,甚至讓當地裝卸核武的設施,一度關閉。

週三(2月28日),美國德克薩斯州,潘漢德爾地區的大火仍在肆虐,煙塵瀰漫天空。消防員在奮力控制火勢的同時,正在緊急疏散附近居民。

當地居民戴維·莫里斯(David Morris):「最近幾年,我們這裏是龍捲風和火災(受害)區,我認為這是全球變暖帶來的共同變化。」

德克薩斯州牧師 考特尼·柯克西(Courtney Kirksey):「火勢變幻莫測,當天一開始,風從西南方向吹來,大概在四點鐘左右,風向轉?北風,火勢隨之向另一個方向蔓延。」

這場野火從週一(2月26日)下午開始燃燒,迅速蔓延。其中,最大的一處火場-煙屋溪大火(Smokehouse Creek) 的過火面積,三天內擴大了5倍。

受火災影響,美國組裝和拆卸核武的設施「潘特克斯」(Pantex),週二晚間一度關閉,週三已恢復正常。

截至週三,這場野火的過火面積已達到50萬英畝,很多樹木被大火燒毀,有房屋和建築受損。

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週二表示,這場火災已使該州60個縣的居民受到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