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選舉年研討 台紐約駐處加強應對中共訊息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1 日訊】2024年全球大選年,幾十個國家舉行選舉,國際關切訊息戰干預滲透。台灣駐紐約機構週三晚間舉辦研討會,分享了台灣大選的經驗,來看我們紐約記者的報導。

記者 鄭之:「現在我們來到了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在這裡舉辦了「全球選舉年、介選及假訊息:台灣經驗分享」會,多名專家和學者分享了他們的經驗和案例,以供全球民主國家選舉借鑑。」

有與會專家表示,台灣處在自由世界對抗中共前線,十多年來,一直備受假訊息影響,需要更多國際支持,加強防範。

大西洋理事會數位鑑識實驗室(DFL)研究員 肯頓·蒂博(Kenton Thibaut):「台灣、香港、現在還有新疆、南中國海,我們看到很多類似情況,中共在這些問題上操縱(輿論)信息。」

費城外交政策研究所(FPRI)亞洲計劃部主席 戴傑教授(Jacques deLisle):「每個人都應該更清楚台灣的處境,拿出對策。」

台灣民主實驗室執行長(Doublethink Lab) 吳銘軒:「在民主國家陣營裡面,進一步的去結盟,然後一起來對抗虛假信息跟認知作戰。」

專家介紹,虛假信息不僅來自中共和俄羅斯,還包括各種大外宣,只有消滅中共的極權統治,才能根除假信息對全球民主制度的侵害,排除其對大選的干擾。

費城外交政策研究所(FPRI)亞洲計劃部主席 戴傑教授(Jacques deLisle):「雖然很難,但不消除虛假信息的源頭,單純靠制度管控是很難(抵禦虛假信息)的,因為美國、台灣和其他民主國家憲法保護言論自由。」

專家建議,政府應提供相關教育指南,幫助民眾和青少年學會辨別虛假信息。

西東大學法學教授陸 梅吉(Margaret Lewis):「我們需要教會美國公民,尋找可靠消息源,得到信息先辨別一下其是否是虛假信息。」

新唐人電視 鄭之 于良 尚敬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