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歌聲曝光 奇妙發聲機制超乎想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1 日訊】傳說鯨魚的歌聲非常美妙,但其實鯨魚的發聲機制,更加奇特,讓科學家們都驚嘆。

傳說,生活在大海裡的鯨魚,面對心儀的對象,總會唱出最動聽的歌聲,希望對方接受自己。但是很少有人聽過鯨魚的聲音,更不要提歌聲了。

相比之下,人們更熟悉鯨魚的親戚——海豚的奇妙聲線。鯨魚的聲音也會那麼高亢嗎?真相或許會讓很多人吃驚。

其實,鯨魚的聲音非常低沉,聽上去有點兒像輪船發動機的噪音。

南丹麥大學生物系教授 科恩·埃勒曼斯:「世界上大概有18種鯨魚,大型鬚鯨,所有這些鯨魚發出的聲音頻率都很低。」

由於鯨魚的歌聲很像機器發出的噪音,因此人類頻繁的海洋活動,無形中就阻礙了鯨魚之間的互通,更讓它們的求偶變得困難。

南丹麥大學生物系教授 科恩·埃勒曼斯:「如果它們(因為人類噪音)找不到對方,就沒法交配。如果它們不交配,鯨魚的種群就沒法發展。」

讓科學家驚歎的是,沒有牙齒和聲帶的鯨魚,發音的機制非常特別。

鯨魚在喉嚨的位置有一個U形組織的音盒,當吸入大量空氣時,U形組織會擠壓後方的一塊脂肪和肌肉墊,從而發出聲音。這種奇妙的發音機制,讓人不禁感嘆造物主的設計總是會出人意表。

新唐人電視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