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台德跨國合作 打造全球半導體教育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6 日訊】台積電攜手台大,開啟台德校際合作,來自德國3所大學、6個國家、30名學生,來台接受4+2半導體人才培訓。台大表示,示範計畫後,未來也將擴大規模,全台頂尖大專院校共同訓練,致力將台灣打造成,全球半導體教育中心。

台積電攜手台德政府及台灣大學,建立國際半導體人才培育計畫。德國3所大學、6個國家30名學生,來台接受4個月的學科訓練,加上2個月台積電中科廠實習。開幕式上,台大校長陳文章、德勒斯登工業大學技術長校董羅納德(Prof. Ronald Tetzlaff)、台積電人資處長趙恆毅以及德國駐台代表許佑格(Dr. Jorg Polster)都與會見證。

德國駐台代表 許佑格博士:「在4月我們有教育研究部門將再度訪台,屆時我們將有更多討論。」

這次人才培育計畫,也為台積電德國廠鋪路。德勒斯登廠預計年底動工,2027年量產。已經來到台灣的歐洲學生相當興奮,期盼深入了解台灣半導體產業。

參與計畫德國學生 Christian Fritz Heim:「我會有2個月的實習來了解台積電,如果我喜歡,我可以想像我在那工作的樣子。」

參與計畫波蘭學生 Weronika Anna Woronko:「我選擇這計畫是因為我對半導體產業有興趣,這機會非常難能可貴,到台灣參訪6個月的時間,也可獲得到台積電實習的機會。」

台大今年率先示範計畫,期盼明年規模擴大到100人,並由使用者付費。台大表示,未來這樣的模式有望擴及到全台頂尖院校。

台灣大學國際長 袁孝維:「希望把這個模式建立之後,未來其他,因為台灣其他的各大專院校,也有很多半導體的這些相關的一些課程,那未來就其他的學校,也可以協助幫忙訓練,像這樣子的一些人才。」

台德產官學合作,不只為台積電培育人才,同時也要將台灣,打造成全球半導體教育中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甯郁翔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