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士售協防台灣等軍事機密被捕 疑流向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8 日訊】美國聯邦檢察官7日在一份起訴書中指控,一名現役陸軍中士及情報分析師舒茲,在一年多時間內,向中共出售美國防禦台灣有關的敏感軍事文件。週四,舒茲被捕,並被控犯下6項罪名,包括密謀取得和洩露軍事國防資訊,以及賄賂公職人員。

24歲的現役美國陸軍中士及情報分析師舒茲,被控犯下6項罪名,包括密謀取得和洩露軍事國防資訊,以及賄賂公職人員。

美國聯邦檢察官在起訴書中指出,一名自稱居住在香港的密謀者要求利用他的絕密安全許可,從2022年6月開始,下載美國軍事機密出售,其中包括要求有關「美國可以和應該採取哪些措施,來幫助保護台灣免受攻擊」以及有關「高超音速裝備、美國軍隊未來發展研究,及對中共等主要國家的軍事演習、行動的總結」。

美國田納西州中區檢察官 萊文蒂斯:「被告被指控參與一項多年計畫,非法利用他對國防資訊的存取權,獲取自己的經濟利益。其違反了聯邦法律,收集敏感的美國軍事訊息,並傳輸給中共同謀者。」

這名來自香港的密謀者A稱自己在一家海外地緣政治諮詢公司工作,並向舒茲支付至少14筆款項,總計約42,000美元、台幣131萬元,直至2023年11月兩人都還有訊息往來。檢察官萊文蒂斯譴責舒茲將個人利益置於美國人民的安全之上,表示司法部將致力查明那些違反保護國家祕密誓言的人,追究他們的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