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國會選舉登場 右翼政黨有望收割選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1 日訊】星期天,葡萄牙國會舉行選舉。選前民調顯示,偏右陣營的民主聯盟,有望收穫大量選票,成?主流政黨合作的對象。

葡萄牙是西歐最貧窮的國家,幾十年來中左翼社會黨和中右翼社會民主黨交替執政,腐敗醜聞不斷,低工資、高生活成本,住房危機和公共醫療保健的失敗,令選民失去信心。

去年11月,社會黨時任總理柯斯塔因貪腐調查宣布辭職,總統德索沙隨後宣布,提前舉行國會選舉。

選民 瑞·埃斯特雷拉):「我的期望是,我們能夠維持這個在某些方面岌岌可危的政治制度和政權的民主精神,以及一定的政治成熟度。讓我們看看結果。」

選民 索尼婭·費雷拉:「我希望很多人能夠來投票,因為這對我們國家來說是一個決定性的時刻。」

選前民意調查顯示,公?的不滿情緒將使右翼政黨「夠了」收穫大量選票,主流政黨要與之合作,才能組成政府。 類似趨勢近年也出現在西班牙和法國。

預計投票站晚上 8 點關閉後數小時內,大多數選票將開出結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