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條惡法 台外交部:中共站國際與文明對立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香港立法會火速在19日通過23條立法,中華民國外交部21日回應表示,中共似乎擺明了站在國際與文明價值的對立面,台灣支持港人追求自由,也會以香港為鑑。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英國、美國、歐盟以及聯合國,以及國際特赦組織等人權團體,都在第一時間表達關切、批評或譴責,只有中共表示祝賀,中共似乎擺明了站在國際的對立面、站在進步文明價值的反面。外交部對於香港的前景高度關切,對於香港人民的處境也深表同情,我國政府一向支持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另一方面,也以香港為鑑,除持續堅持捍衛國人享有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與制度外,也將結合民主陣營、理念相近國家,堅定捍衛文明社會的普世價值。」

民進黨20日嚴厲譴責中共,在強加港版國安法、修訂反間諜法後,對香港擴張極權統治、沒收民主自由;又強行23條立法,是中共極權陰影完全籠罩香港上空的「最後一擊」,徹底摧毀香港僅存的法制與人權。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也表示,這件事情更凸顯中華民國台灣在自由民主之下的可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