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收盤站穩2萬 謝金河:台灣大時代來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1 日訊】台股指數今天終場以20199.09點作收,創下歷史新高,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看好台灣大時代來臨,預估台灣龐大錢潮下,ETF金額還將持續成長。

台股21日開高走高,收盤更是站上2萬點關卡,創下歷史新高。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言,現在台灣錢潮之多,在歷史上從未見過。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過去)台股每次過萬點都暴跌,現在為什麼到2萬,它停在這裡不會動?一個台積電的指數,他罩住了全台灣,也就是說如果台積電他屹立不墜,台股的指數下跌會很有限。而且AI的發展非常適合台灣,也就是說台灣的企業,最適合客製化、少量多樣,這是台灣的大時代的來臨。」

謝金河分析,過往民眾賺錢就匯往中國,購置中國房地產或人民幣,但現在都將錢移回台灣,創造龐大資金流。而錢多讓台股超越2萬大關,ETF更是近期投資關鍵字,台灣民眾瘋搶購,謝金河也提出建議。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現在ETF的金額大概1.53兆,我相信最後一定會到3兆以上。所以未來路途還很遙遠,千萬不要用短線的心理,今天買明天賣,用比較長的時間來看ETF的發展,我相信,這對台灣來講是一個好現象。」

期盼政府以寬闊胸襟迎接新時代,謝金河也建議,台灣央行對於匯率、利率不要過於害怕,要讓波動空間可彈性放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