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成立 黃捷:珍惜、保護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9 日訊】民進黨立委黃捷,成立第十一屆立法院的「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她指出香港情勢越來越嚴峻,呼籲陸委會隨時做好準備,並協助已經在台灣的香港人融入台灣社會。在台香港人指出,中共對台滲透的手法,跟對香港非常相似,呼籲台灣人珍惜、保護民主。

先來張大合照,新一屆立法院再度成立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民進黨立委黃捷從前立委林昶佐手中接棒,擔任會長。

民進黨立委 黃捷:「香港基本法23條裡面,已經嚴重的加強對香港人自由的箝制,面對香港未來的局勢,我也希望我們台灣的陸委會能夠做好準備。在台灣的港人可以幫助他們融入台灣的生活,讓香港知道我們台灣會與香港同在。」

前立委 林昶佐:「在上一屆剛成立,黃之鋒來找我的時候,我們不是只有在討論民主自由,我們在討論包括雙方電競產業,各種產業上面,未來兩邊的委員,可以怎麼樣藉由立法機構的合作,來推進各種產業的交流。到這一屆的時候,我們幾乎他就等於是像台藏連線,希望的是有一天一起慶祝、恭喜,香港變得更好。」

林昶佐感嘆,4年前他辦成立大會時,香港的情勢還不像今天這麼嚴峻,如今香港已經快從香港人的香港變成中共的香港時,願意加入聯誼會,對香港雪中送炭的只剩下民進黨立委。

在台港人呼籲,即便中共掌控了港府跟立法局,民間還在努力,需要台灣的支援。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 桑普:「中共對台灣的滲透方法,其實跟一直以來對香港滲透方法非常類似,那香港還沒有真的完全,變成跟中國一樣的是,沒有完全的封關,第二個是沒有斷網,還有一定的資訊自由。第三個是沒有實施那個社會信用系統。那我們要密切關注這三個點,以後會怎麼樣去在香港裡面去發酵。」

陸委會副主委 李麗珍:「我們也修正了港澳居民來台就學辦法,同時我們也修正了外國專業人士延攬跟僱用法,成立了一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透過跨部會,也希望能夠結合中央跟地方還有公私夥伴,我們有一個聯繫網路,一起來協助在台的港人。」

面對極權台港有類似的地緣處境,除了以對方的遭遇當成自身警惕,有識之士持續伸出援手。希望幫助香港走過最黑暗的時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