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能源車降價不見底 二手市場蕭條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2 日訊】中國新能源汽車,產能過剩,商家間降價競爭,也衝擊到二手車市場。

數據顯示,今年一月和二月份,中國二手車市場交易量為289萬輛,其中新能源二手車15.42萬輛,佔總交易量的5.3%。

《中新經緯》報道,北京地區一些二手車商聲稱「不敢收新能源車」,原因是車價降幅太大,「摸不到底」。

山東某二手車市場營業員:「你說電車好不好賣?電車肯定是沒有轎車好賣,就是說油車。因為電車一般買的話,很多都是買新車,它折損會比較多。」

大陸車商 王先生:「這個車原來價值是20萬,開個五、六年之後,你往出一賣,多說就給你個六、七萬塊錢,你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電動車就是所謂新能源汽車,依靠電池的電力驅動。除了車價因素外,電池殘值難以評估,也影響到二手車交易。

大陸車商 王先生:「那續航是電車的硬傷,本來這車續航是400或500公里,那麼你使用了三年五年之後啊,也就達到原來的60%。如果你再使用三年五年,也就達到達到原來的20%。如果你想繼續使用,那你就得換電池組。」

上月,蔚來汽車董事長李斌披露,中國蓄電池價格昂貴而壽命短,未來八年,中國將有兩千萬輛電動車更換電池。北方工業大學汽車產業創新研究中心研究員張翔表示,中國新能源車的電池技術尚未成熟,而且新能源車的保險費要比燃油車貴。二手車商還表示,國產電動汽車保值率不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夏惇侯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