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今天訪中 將提中共「不公平貿易」行徑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4 日訊】美國財長葉倫今天出訪中國,葉倫此行將先訪問廣州,再轉往北京會見中共總理李強等高官,並聚焦大陸工業產能過剩問題。

週二上午,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共黨魁習近平,進行了1小時45分鐘的通話中,主要圍繞台海、南海問題、以及中共侵犯人權、與俄烏戰爭,朝鮮核威脅等一系列議題。

與此同時,拜習通話後,美國財政部週二宣布,美國財長葉倫將於4月3日至9日訪問中國,將前往廣州和北京,參加雙邊會議和其他活動。4月7日,葉倫還將與中共總理李強進行會面。

據悉,葉倫此次訪華,將會討論美中之間的中共「不公平」貿易行為,並向中共施壓,確保美國工人和企業的應有權利。

葉倫上週曾警告中共綠色產能的過剩,將威脅全球供應鏈,屆時將與北京當局討論。

分析預估,葉倫此次訪中將會和去年一樣,「和氣滿滿,一場空談」,而目前中國經濟陷入的困境,也不會有太多改變。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 唐浩:「中共希望美方降關稅、解除半導體的技術管制、解除中國企業的制裁等等,但是這些美方都不太可能同意。因為這些問題不是單純的經濟問題,已經上升到美國的國家安全問題,加上今年底美國有總統大選,拜登政府勢必不能對中共讓步,所以中國經濟也因此會很難解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