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又口誤?返台談話脫口「同屬中華民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1 日訊】前總統馬英九結束中國大陸11天訪問行程,中午11點多返抵桃園機場,發表簡短談話。

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即使我們和大陸政治制度不同,生活觀與價值觀也不一樣,但我們都是炎黃子孫,同屬中華民國,我們同屬中華民族。」

民進黨立委 賴瑞隆:「連講到中華民國都還要遮遮掩掩用口誤的方式去講,同時間對於軍機、軍艦不斷的越過海峽中線這件事情也不敢對習近平去發聲,只是看來成為中共施壓統戰的一個工具。」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但是在那個當下卻被中斷,媒體被請出場,那所有的直播也連帶地中斷了,所以在進入非常關鍵的所謂九二共識的討論跟各自的論述的那個關鍵時刻,中共非常蠻橫的,中共非常刻意的,讓那樣的場面被消音被中斷,那馬英九在這樣一個會談當中,完全落入了中方設定的一中框架,所以這是明顯違背了台灣的主流民意。」

好,馬英九返台沒有接受媒體提問,不過有媒體報導,他10日在北京見到中共黨魁時,要繼續談九二共識各自表述的內容時,台媒就被清場,遭立委批評中共根本不容許台灣方面的論述,要馬英九不要與中共一起,逼中華民國台灣接受政治前提,這不是真和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