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特瓶變新衣 國小攜手社團翻轉校服推永續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7 日訊】推廣環保永續概念,高雄市河堤國小與各級學校家長會長協會,推動「校服翻轉計畫」,把回收的寶特瓶變成新衣!做成校服或班服,透過鏡頭一塊去了解。

穿上5支寶特瓶製作的班服,讓許多剛上小一的新生都覺得好有趣,也從中學習參與環保教育。

小朋友:「不知道寶特瓶可以做成衣服,(所以你穿起來覺得麼樣),很涼。」

小朋友:「因為我覺得它(寶特瓶)可以做很多東西很神奇。」

河堤國小校長 杜昌霖:「小朋友經常在問說,我們平常在做環保回收,尤其寶特瓶到底變去了哪裡,有什麼作用,沒想到我們今天就這個衣服就是應用寶特瓶它分析分解,然後溶出環保紗,然後來織成了衣服。」

使用寶特瓶環保回收製成的高機能班服,整個製程可以減少30%以上的能源損耗,也讓學生們從設計、製作到實際體驗,能打造屬於自己的班服。

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 吳文靜:「校服翻轉的的一個計劃,持續到現在已經是第三期了,從之前其實是校服的回收,然後做轉印的動作,可以一路發展到變成是結合了課程,結合了環保的議題。」

成衣印刷文創協會理事長 李紫菱:「對rPET的材質希望去推廣,以前就是在市面上跟運動服推廣,但其實我們希望可以進階推廣到我們的學童身上,讓孩子他們就從小體驗這樣子舒適的感覺跟環保的概念。」

高雄市各級學校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 張簡智鵬:「所謂的SDGs還有ESG的一個永續的概念,來讓我們所有高雄市的所有學子,都能了解,也能利用在生活上。」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透過這次活動,期盼學童們都能夠記得享用完的瓶裝飲料,有更長期、再生的利用價值,同時也對地球環境多一分保護與珍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柳燕旬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c推廣新北珠蔥 平溪「蔥」電旅行體驗在地文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