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龍眼炭焙老茶 口感香氣甘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3日訊】炭焙老茶發酵技術研習營,由明道大學與工業技術研究院合作主辦,一連3天吸引各地樂活人士參加,讓學員們體驗博大精深的製茶技術。帶大家一起去體驗。

雙手握著鋤頭,往地上的木炭猛敲,這些人到底在做什麼?

原來這是施學嘉三代家傳的製茶技術,耐心打碎龍眼樹燒成的木炭,不斷餵進火爐內悶燒,讓茶葉得以長時間烘焙,這是製作的訣竅。

製茶專家 施學嘉:「老茶一定六小時,前三個小時後三個小時就是這樣。它只是攪拌,很簡單很順手的動作。這樣子 手動一下這樣」

經過長時間的製作過程,才有這杯深褐色的老茶,看顏色,聞香味,喝起來的口感有自然的香味。

現場民眾 :「甘甘甜甜的,很不錯的滋味。」

馬來西亞學員 許慧嫻:「它有龍眼的茶香味,又甘又有甘味,所以非常的讚。」

美容師 王季妍:「好像龍眼的味道,然後感覺到很好喝,因為我們一般喝的茶,像烏龍還有很多茶葉的味道,跟這個不一樣。」

古人的智慧,製茶技術與眾不同,施學嘉不藏私,打算公布老茶獨特製作技術。

製茶專家 施學嘉:「我阿公、爸爸、兩代的加持,這光榮的技術,能夠共享給同業跟樂活族,這是我的榮幸。」

中華工程工程師 馬啟民:「茶我們常常在喝,要怎麼做我們不會,我想這個真的非常好。」

炭焙老茶研習營名額有限,讓來自國外的學員倍感幸運。

美國佛羅里達州學員 王冠樺:「終於了解到為什麼施老闆要把這個東西,一直這樣子大力的推廣,那如果在美國有興趣的朋友們,大家應該要組團過來,體驗這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馬來西亞學員 許慧嫻:「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體驗,我今天覺得真的炭焙老茶的功夫是非常辛苦。」

喝老茶、了解製茶過程,讓學員也深刻體驗博大精深的製茶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