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再次降息四分之一百分點

【新唐人訊】美國聯邦儲備局週三宣佈,把基本利率由2.25%進一步下調四分之一個百分點到2.0%。這已經是自從去年9月以來的第七次降息。

美聯儲曾在3月18日大幅降息0.75個百分點。此次再次降息0.25個百分點。 對於這是否是聯儲局最後一次降息,各方有不同的看法。美國進步中心分析員賈克伯維克說:“我想許多人已經預測到會降息,美聯儲聲明中似乎暗示這可能是一段時間內的最後一次降息,我認為他們現在會暫停降息,來觀察降息後對金融和財政市場產生的效果,從這個角度來看可能是一段時間內的最後一次。 ”

另一方面,美國今年第一季度的經濟增長了百分之0.6。分析人士說,這一數據比預期的稍好, 多少緩解了人們對經濟放緩的擔心。

許多人擔心美國經濟可能正在走向衰退,因為標誌性指標是連續兩個季度的經濟負增長。

在此之前,作為美國央行的聯邦儲備局採取干預行動,向陷入財政危機的美國第五大投資銀行貝爾斯登提供300億美元緊急融資。

為了激活經濟,美國政府已經開始1500億美元的退稅計劃,希望通過刺激國內需求扭轉經濟下滑的局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