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面臨內戰危機 國際呼籲冷靜

(本台消息)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爆發槍戰已經進入第三天,星期五(5月9日),真主黨武裝份子佔領了親政府的遜尼派於貝魯特西區的幾個據點,使黎巴嫩面臨內戰的危機。

街道上不時傳來槍砲聲,民眾倉皇逃命。這起衝突主要發生於支持政府的遜尼派和親伊朗的甚葉派份子之間,目前造成至少10人死亡,20人受傷。是從1975至90年內戰以來,最嚴重的一次衝突事件。

真主黨成員關掉了親政府的未來新聞電視臺(Future News television),該電視臺的老闆是遜尼派的政治人物,也是執政集團的領袖薩阿德.哈里裡(Saad al-Hariri)。

據消息指出,真主黨成員及阿邁勒運動(Amal Movement)武裝份子,已經控制了貝魯特西區的執政集團的主要據點,包括哈里裡集團的辦公室。

從星期三開始,通往貝魯特國際機場的所有道路遭到真主黨成員佔領,到星期五為止,黎巴嫩的空中交通仍處於癱瘓。

日前黎巴嫩政府宣佈真主黨的軍事通訊網路違法,引起真主黨份子不滿,因而引發槍戰。目前國際社會緊急呼籲雙方保持冷靜。阿拉伯國家也希望儘快召開外長特別會議,來處理這項危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