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醫院人滿為患 急缺人員藥品

(本台消息)在汶川災難性地震已經發生了一個多星期之後,在距離震中約150公里的綿陽市醫院仍然人滿為患,眾多從鄰近地區送來的傷者已使這家醫院不負重荷。醫務人員和醫療藥品仍極度短缺。

星期一晚間,由於當地預報可能再一次發生強烈餘震,醫院的醫務人員將所有的病患從樓中轉移到了外面臨時搭建的帳篷裡。

這家醫院自從5月12日首次發生的震級為7.9級的強烈地震後,每天都要治療超過1,600名傷患,而其平時的接待能力不足1,000人。醫院在超負荷運轉。

“這裡受傷的人太多了,醫務人員太少了。所以沒有時間看每一個病人,一些傷者不能得到馬上的醫治。我們只能先救人命再治受傷者。”

雖然已有不少傷患轉移到了其它臨近的城市接受治療,但這裡的醫務人員和藥品物品仍極度缺乏。

李勝琦(Li Shengqi)老太太說,“這家醫院的人太多了。我們是從百川縣來的。那裏死了好多人。整個鎮都平了。”

這家醫院每天還在門口貼出了接待過的震區傷者的名單,以便人們尋找失蹤了的親人們。

吳玉芬(Wu Yufen)在這裡查看她女兒的名字已有近一個星期了。

“我在找我的女兒,她才6歲。我還沒有找到她。 她那天去了學校。是一年級。”

綿陽市是汶川地震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