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男子被埋超過170小時生還

(本台消息)星期二,地震發生的第9天,令人振奮的消息從災區傳出,汶川映秀鎮救出一名活埋將近179小時的31歲男子,而另一名被活埋了170個小時的男子,也在稍早獲救生還。雖然更多腐爛的屍體被挖掘出,但是這些奇蹟生還的例子無形中激勵著救援人員與災民,不要放棄任何希望。

雖然四川地震被埋生還人數每天在明顯下降,但是在星期二,災區仍然傳出2名被埋超過170小時災民幸運生還的消息。

被埋在汶川映秀鎮水利發電單位179小時的的31歲男子Ma Yuan Jiang,目前他的身體狀況仍相當穩定。另一位幸運生還的是在安縣,被埋170小時的男子Peng Guohua。

此外,北川縣(Beichuan)一名61歲的老太太被壓在一個鋼筋水泥塊下多日之後,也在星期一被救出。同一天,青川縣(Qingchuan)一處錳礦礦洞內也救出了一名男子。

然而,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救難人員挖掘出更多腐爛的屍體。從北川縣挖掘出來的屍體就被放在大街上,必須不斷噴灑石灰粉和消毒劑,以防發生傳染病。

根據中共官方星期一統計,四川仍有將近3萬人失蹤,超過5千人被活埋,另外目前還有大約50個城鎮和村落因落石和山崩,與外界失去連繫。

成都(Chengdu)北部和西部山區在地震過後全部變了樣。當地仍有將近480萬人無家可歸。未來飲食和重建家園等問題將是災民們面對的更大挑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