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主義建築設計亮相倫敦

【新唐人綜合報導】6月24日,加拿大西海岸建築設計師的傑作「溫哥華主義」,在著名的英國倫敦建築節上亮相。作爲過去十年以來建築業的新名詞,溫哥華主義代表著高層修長的大樓,樓群間開闊的空間,以及點綴其間的低矮建築。這種設計巧妙地減少了大都市人口擁擠的印象。

這是「溫哥華主義」的一部份,它裝飾在加拿大大使館外圍的一個角落。一塊塊雪松木被繩子連成波浪形狀,向人們展示加拿大設計師的木質建築。它的作者是香港出生的本.唐。

加拿大建築師本.唐:「倫敦是個大的集市,它是各種思想的市場。輪到我們在(英國的)首都表現了。嗨,我們來了,這是我們的作品。我們帶來了創新。」

在加拿大展廳裏面,還展出了橢圓形的冬奧會速度滑冰場的模型。這是它第一次和公衆見面。這將是世界上最大的木質屋頂,面積有60英畝,它的材料是被山地甲殼蟲毀掉的松樹。

加拿大建築師格裏.埃普:「他們加工木材的時間很有限,如果要進行大規模的使用,顯然卑詩省得認識到它的好處。」

同時展出的還有這個木質雕塑。事實上它是個運動柱,用散落在木材厰地上的碎木片製成。

展覽館館長特雷弗.巴蒂:「我們加拿大人似乎低估了,創新是多麽關鍵和重要。我們現在在倫敦,展示我們溫哥華的思想。」

在倫敦展出一個月後,溫哥華主義將巡迴到巴黎和其他歐洲及亞洲城市。大約在2010年溫哥華舉辦冬奧會時回到加拿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