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電子書 閱讀方式另闢蹊徑

【新唐人09月07日訊】自從古人發明瞭造紙術和活版印刷以來,讀書的方法從未改變過。然而索尼公司推出的電子書,或許會給讀書帶來一個新的方式。

這種電子書比一本硬皮書還輕,出廠時就已經存儲了160本書,此外讀者還可以插入兩個存儲卡,並可以和電腦交換信息,因此可以存儲的書籍可以說是無窮無盡的。

特殊的“電子墨水”技術使電子書能夠在普通光線下閱讀,而且閱讀時不耗電,只在翻頁時才需要用電。一次充電可以翻6800頁,相當於閱讀《戰爭與和平》5遍。

雖然電子書在美國銷售已經一年半了,直到最近,英國最大的連鎖書店水石和索尼公司合作,才剛剛把這一裝置推介給英國的讀者。

至於讀者是否能夠接受這種新的閱讀方式,則要因人而異。

索尼公司的英國產品服務部門經理透露,現在訂單數量已經超出了預期。不過水石書店的一位讀者卻認為,捧著書,一頁一頁的翻著閱讀是一種藝術,閱讀電子書則沒有這種感覺。

電子書是否能取代傳統書籍呢?水石書店的發言人提蕾女士說,我本人喜歡書,也喜歡書的感覺。電子書不是要取代傳統的書籍,而是提供一種新的閱讀方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