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民眾:當地媒體報導群眾事件不公正

【新唐人記者王倩雲、熊斌採訪報導】中國湖南省湘西吉首市,參與非法集資案的受害群眾,9月23到25號,連續三天圍堵州政府門口,有人藉機打、砸、搶商店,26號當局下達通緝令,吉首所有縣市的街上都貼滿告示,目前官方媒體報導已經逮捕44人,吉首民眾表示當地媒體報導群眾事件不公正。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當地民眾表示,電視報導不公正,老百姓被武警打的頭破血流的畫面都沒有報導,只報導武警受傷的畫面和老百姓鬧事的畫面。

當地民眾:整個地區的武警都調過來了,武警鎮壓老百姓,但是電視裡肯定是老百姓對武警對政府動武嘛,但是政府對老百姓肯定看不到嘛,很多吉首區地區發通緝令,滿街都是的,跟那西藏一樣的,要去自首嘛,他規定要在九月三十號前去自首嘛。

當地李先生告訴記者,事件中有商店被砸被搶,媒體報導警方已經逮捕44名打砸搶嫌犯,但官方統計只有一人參與非法集資,其餘的都是一些閒雜人員。

李先生:已經平息了,從發通緝令的這些情況來看,他們只想跟政府對著幹,他不可能去搶商場的財產,那些人純粹就是來搗亂的,融資的這些股民,老百姓也恨他,為甚麼? 你從中搗亂使我們請願活動變調了,反正你參與進來搞這個活動以後,一些民眾背這個黑鍋。

當地一位老人也表示,近幾年來政府放任房地產開發公司非法集資,還不了本息,月初有好幾萬群眾上街抗議。

當地老人:鬧事的這些人就利用這個機會來發洩對政府的不滿,基本上這裡有百分九十幾的有集資,部隊在這裡很多很多,老百姓不敢去,但是私下還是對政府不滿意,這次是第二次鬧事搞了三天,下崗的工人把錢都投資進去了,生活費都沒有來源,肯定要鬧事。

網路照片:重兵駐守吉首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