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災區北川洪水數百死亡 上千失蹤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中國四川省從22號起持續暴雨成災,地震災區綿陽,包括北川、安縣、平武以及綿竹等地,遭受洪水及泥石流肆虐,據當地民眾表示北川受災最嚴重,安置點的板房被洪水沖走,大約有三、四百人死亡,一千多人失蹤,綿竹地區還發生板房倒塌,一名學生因為板房積水被電死。

安縣茶坪鄉黃先生說,當地從22號開始持續下雨,山體滑坡和泥石流特別嚴重,大部份道路已經封閉一個禮拜了。飲水仍難困難,電力現在還在恢復當中。

黃先生:「北川那邊死的多一點,大約可能有三、四百個,主要是晚上那個泥石滑坡,洪水來了把活動板房沖走了,很嚴重的。原來的安置點一兩千個災民,現在呢就是還沒辦法住。還有南壩有一萬多災民的飲水問題,也很困難了。」

北川一所小學校長李福宗表示,24號凌晨大洪水和泥石流淹沒學校,29位住校的老師護著97名住校的學生安全逃離,過程中有6位老師受了輕傷。

李福宗:「我們這邊漲大洪水嘛,加上那個地震之後,泥石流挺嚴重的。那個水挺大的。然後呢裡面,積的那些淤泥啊甚麼甚麼的挺厚的,其實當時挺危險的。」

在綿陽讀高中的唐姓學生表示,她們學校的板房一下雨就淹水,洪水發生後學校就放假了。目前回到綿竹農村的家裏,那裏一所小學的板房裡因為積水有學生被電死。

唐姓學生:「北川好像是失蹤了一千多個人,綿竹五福鎮板房倒塌了吧!有一個學生死亡了,板房就是積水比較嚴重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