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領導人就剛果局勢磋商

(本台報導)歐盟領導人在當天的會議上還就剛果局勢進行了磋商。

剛果東部武裝衝突所造成的危機現在還在持續,南非國家表示他們願意派遣維和部隊進入剛果,穩定局勢, 在那裏圖西族恩孔達領導的剛果反叛力量仍與政府軍和胡圖反叛者交戰。

法國外長庫甚內爾說:“我們首先需要一個政治解決方案,我們需要地區性的政治解決方案,但與此同時,那裏的人道主義情況已經是一個災難,甚至超過了災難,令人難以忍受,我昨天會晤了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增派3千人部隊,但部隊的來源是亟待解決的問題。”

英國外長米利班德表示英國不會首先派出部隊,將等待聯合國的報告。

他說:“我認為我們應該等待聯合國調查員的評估,每個國家將會考慮自己的立場,非洲領導人上週的峰會非常重要,確保非洲國家軍事和政治上的主導地位,如果要求向剛果派遣部隊,英國不會是第一個國家。”

非政府組織在會場外舉行抗議活動,要求歐盟採取緊急行動解決剛果危機。

比利時活動人士薩賓•卡庫格說:“形勢很緊急,我們必須加強聯合國駐剛果特派團的裝備,以阻止叛亂,我們非常清楚將來一定要和平方式解決問題,但現在我們必須緊急行動阻止反叛者,這就是我們的要求。”

儘管非洲領導人要求停火,現在剛果政府與圖西族反叛軍一直有零星的戰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