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亞太新聞簡訊

1.西班牙國王及王后訪問日本

西班牙國王卡洛斯和王后索菲亞抵達日本,進行為期六天的訪問。他們將會晤日本天皇夫婦,並訪問包括京都在內的名勝古蹟和城市。國王及王后將在日本逗留至11月14日。

2.柬埔寨國家警察總監墜機身亡

柬埔寨國家警察總監霍倫迪和軍隊副指揮官索薩姆將軍在一起直升機墜機事件中喪生。這架直升機於9日晚7時20分左右從金邊起飛,15分鐘後與地面失去聯繫,隨後被發現墜毀在柴楨省東南部。墜毀原因正在調查中。

3.澳將投資60億發展汽車業

澳洲聯邦政府10日宣佈了一項在13年內對國內汽車業投資62億澳元的計劃,以幫助本土汽車工業獲得長遠發展。政府還將撥款13億澳元鼓勵生產低排放量車輛和發展汽車零部件製造業。

4.牛津為澳洲土著學生設獎學金

英國著名學府牛津大學將為澳洲土著學生設立兩項獎學金,希望以此來激勵產生新的土著領袖,使土著學生也有機會成為澳洲的歐巴馬。這兩項獎學金將從2010年開始發放。

5.菲律賓佳麗奪08地球小姐桂冠

以綠色風格為主題的2008年地球小姐大賽日前在馬尼拉揭曉,菲律賓佳麗Karla Henry從來自全球的85名參選佳麗中脫穎而出,奪得桂冠。地球火小姐和水小姐分別由巴西和墨西哥的兩名佳麗奪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