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潛艇事故造成二十人死亡

【新唐人11月10日訊】 星期天,俄羅斯海軍發言人稱俄國太平洋艦隊的一艘核潛艇在試航時發生意外事故。當時消防系統被意外啟動,釋放出來的氟利昂致使二十名技術人員和船員窒息死亡。

事故發生時,潛艇正在太平洋海域試航。這是2000年庫爾斯克核潛艇爆炸事故後俄羅斯海軍最為致命的一次事故。調查事故的檢察官懷疑遇難者是在吸入燃燒後釋放的毒氣而致命的。還不清楚為甚麼艇上的便攜氧氣設備為甚麼沒能救了人命。出事的核潛艇“納帕號”相當於阿庫拉(Akula)級。

在大卡緬市生產海軍設備的沃斯託克工廠,軍警和出事潛艇上工廠員工的親屬們堵在了大門口。

維拉是納帕號出事時艇上一名技術人員的妻子,她說:“我丈夫既不在受傷者名單上、也不在死亡者名單上。海軍已經告訴了很多妻子們他們的丈夫沒事兒,我知道一些人還沒被確認。”

海軍說消防系統啟動時艇上有208人,也就是艦艇人員正常編製的三倍﹔其中很多是沃斯託克工廠的專家,正為潛艇的向海軍交貨作準備。檢察官說死亡的二十人中有17人阿穆爾造船企業的僱員,3人為水手,另有20名傷員被轉往了海參巍的軍事醫院。

海軍發言人說潛艇的核反應堆沒有受損。目前,潛艇停在了大卡緬市的海軍基地。俄羅斯總統梅德維傑夫下令國防部對事故作完整調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