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國際救援物資抵達剛果

【新唐人11月10日訊】 星期日(11月9日),一批國際救援物資抵達剛果,以救助因剛果叛軍與政府軍衝突而流離失所的數十萬平民。

幾架來自歐洲、運載著救援物資的飛機當天降落在剛果東部城市戈馬的場。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傑亞·墨菲(Jeaya Murphy)說:“我們送來了緊要的物資,幾千張塑料現在馬上就到了,布還有水桶。 這些用品向剛剛逃離戰爭以及正在流離失所者營地安頓下來的人們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援助。”

她還表示,由於流離失所者人數不斷上升,國際援助品已降到臨界水平。隨著目前這批救援物資的進入,在未來一週內將可再供給2萬戶家庭使用。

目前在剛果東部的北基伍省就有約100萬人流離失所。由於戰爭持續進行,各援助機構一直難以把援助品分發到流離失所者手中。

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領導人當天也呼籲剛果交戰雙方停火,以便讓救援物資及救援人員進入。教皇本篤也呼籲結束剛果衝突和“有系統的暴行”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