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亞太新聞簡訊

1.歐盟促緬甸當局釋放昂山素姬

歐洲聯盟說,緬甸當局如果不釋放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和其他政治犯,它計劃於兩年後舉行的大選就沒有任何可信度。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的歐盟各國外長發表聯合聲明,譴責緬甸今年未在向民主過渡的進程中取得任何進展。

2.泰國加強引渡他信努力

泰國政府說,它決心將流亡海外的前總理他信引渡回國,無論他居住在甚麼地方。英國已經吊銷了他信的簽證。泰國傳媒說,他信目前在中國,正準備飛往菲律賓。

3.印尼保安部隊繼續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二零零二年巴厘島爆炸案的三名主犯被處決之後,印尼保安部隊仍處於高度戒備狀態。警方說,他們擔心會發生極端主義份子的報復行為,因此保持高度警惕以防發生任何動亂。

4.臺灣漁船翻沉二十一名船員失蹤

一艘來自臺灣高雄的漁船在海上氣候惡劣的情況下翻沉,造成二十一名船員失蹤。海上警衛隊設法救起了其中的七人。失蹤的船員分別來自臺灣、大陸、越南以及菲律賓。目前還不清楚翻船的原因。

5.澳官方利率明年初可能創新低

澳大利亞經濟分析師預測,鑒於澳大利亞的經濟繼續放緩,該國的官方利率可能於明年初創下歷史性的最低點。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今天公佈了今年最新季度的貨幣政策聲明,將二零零八年的澳大利亞經濟增長率從百分之二下調至百分之一點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