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柑橘嚴重滯銷 農民叫苦連天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本台記者近日接到來自大陸柑橘產地民眾的抱怨,他們表示受到柑橘長蛆事件影響,今年柑橘沒人要,農民拿去餵豬,農村到處堆滿爛掉的橘子,嚴重影響環境。

他们表示,農民血本無歸的经历一再重演,最主要的問題是政府政策太缺失、農業訊息太缺失。

來自盛產柑橘農村的湖北民眾王先生表示,大陸基本上沒有什麼農業政策,現在很多橘子堆在路邊,倒在河裡的,掉在樹下,沒人要,很多農戶的豬吃的都是橘子。

王先生:由於訊息太缺失了,我的家鄉就這樣啊,有一年種的梨子,大面積栽,結果中途的時候全部把它毀掉了,又再重演,像橘子又是這樣的,現在大量的柑橘賣不出,整個人沒有一個頭緒,這樣市場一出問題,誰受害最重?肯定是農民。

柑橘商人湖南劉先生表示,家鄉柑橘今年大豐收,但是賣不出去,農民都叫苦連天,很多農民將橘子泡保鮮藥,能放到幾個月。

劉先生:我們這邊柑橘現在不行了,現在賣不動了,上次說的橘子裡面長蟲,影響很大,來的客戶很少,實在跌得嚇人,現在一兩毛錢一斤呀,農民都懶得去摘了,他覺得很划不來,像往年這個時候,基本上橘子都賣完了,接近這個尾聲了,存在家中都很少很少的,像今年每個人家都是堆滿了。

湖北宜昌柑農馬先生表示,今年一整年的辛苦都血本無歸了,現在大陸缺糧,他打算砍掉一些橘子樹改種糧了。

馬先生:採摘下來以後給它浸藥保鮮庫存,一般有爛的,這邊雨水多,我們這路邊到處都是,倒得路邊到處都是,車子在上面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