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家航空公司停航 市場傳惡化

【新唐人12月5日訊】中國民營航空公司奧凱航空(Okay Airways)將暫停客運業務,原因是航空業嚴重低迷以及公司控股股東與管理層之間存在商業爭執。這是中國第一家航空公司出現停航的情況,具體停航的期限仍不清楚。

英國金融時報5號報導指出,中國民航總局(CAAC)官員與奧凱航空高層表示,因奧凱控股股東提出停航申請,民航總局4號命令奧凱從12月15日起停飛所有客運航班。

奧凱航空公司的客運航線有6架飛機,這次停航被外界看作是一個信號,也就是中國擁擠的航空市場將進一步惡化。

亞太旅遊協會(Pacific Asia Travel Association)戰略情報中心主任張科德(John Koldowski)向英國金融時報表示:近幾年新成立了許多滿懷期望的公司,但隨後油價開始飆升,金融緊縮造成衝擊,迫使航空公司開始考慮自己能否支付得起飛機租金。現在這些公司又面臨消費需求的下降。毫無疑問,我們將看到更多航空公司倒下。

據英國金融時報分析,中國三大國有航空公司中的兩家,中國南航(China Southern)和中國東航(China Eastern),上周各獲得30億元人民幣(合4.36億美元)的緊急紓困資金,以彌補乘客需求直線下降帶來的影響,以及燃油對沖操作造成的巨額虧損。

而中國有24家民營及國有航空公司,如果沒有類似援助,其中很多家可能將被迫停航。

據了解,幾乎全世界的經濟,包括中國,都受到這次美國金融市場危機的影響。美國的《現代中國》 雜誌主編程曉農認為這種影響不能低估。他說:中國已經面臨經濟衰退和企業倒閉。很多外資正在從中國撤離。如果中國政府不採取相應的補救措施,那麼中國的股市和房市會面臨進一步的滑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