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官商建新城 毀居民一生業基

【新唐人12月5日訊】大陸浙江杭州市為建設最大的拆遷項目「錢江新城」被強拆的屋主告訴本台記者,3號4號兩天,地方當局派出近千人的強拆隊伍,違法強拆了她們4戶民房。將屋主強行帶走後軟禁。被強拆的居民說,杭州已經沒有法律了。

錄像裡應聲倒塌變成廢墟的房子,是江幹區定海社區顧建娟一家人辛勞積攢所建立的家。同時被強拆的居民還有朱愛國和前一天被強拆的趙龍興和徐明發四戶。他們的房屋面積大約都在700平方米以上,而當局只按照每個人55平方米來賠償,他們當然拒絕這樣不公平的賠償方案。

被強拆居民朱愛國:「他們是違法的,但是他們還是來拆。他們把我控制起來,5-6個警察把我強行拉到車子裏,把我送到附近的旅館裏。」

當局出動了近千警力進行強拆,過程中朱愛國的肩膀被拉傷,她在房子完全拆掉之後才被釋放。朱愛國說她曾經舉報、寫信上告,但是當局沒有人管。

被強拆居民朱愛國:「他們官商勾結賣我們的宅基地啊。我們上法律的當了,物權法頒佈以後,我們一家一家都被強拆。政府有什麼權利拆我們。他們好象是非法組織。我就想問為什麼要掠奪我們的財產。」

另一戶被強拆的屋主徐明發說,他們現在無家可歸。

被強拆居民徐明發:「上千人喔,公安、城管、黑幫啊都是。這個杭州國家法律是沒用的,我們杭州沒法的。也沒有地方去說,他說拆就拆,把我們都趕到外邊。」

定海社區建於2000年前後。大多是商住合用的四層獨立別墅式建築。當地的加工廠生意興隆。居民表示,杭州當局以建設生活品質之城等口號,強勢推進錢江新城核心區徵遷工作,將強拆當地2000多戶居民和40多家企業。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