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2月08日訊】

1.大陸進出口七年來首次出現衰退

據中國海關總署初步統計,大陸11月的進出口量,比去年同期衰退了百分之10左右,是七年多以來第一次出現負成長。多位業界分析師表示,大陸出口下滑已成趨勢,負增長可能還將持續幾個月。

2.今年中國火電行業虧損至少700億

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統計信息部官員近日指出,預計2008年火電全行業的虧損將達到700億元以上,另有官員表示,中國五大發電集團今年前10個月的虧損額已達到268億元。中國目前有大量工廠關門導致電力產能過剩,專家預計明年電力行業將面臨30年來最困難時刻。

3.北京外國人居住成本高漲首超香港

由於匯率變動和物價高漲,外國人居住在北京的成本急漲,而且第一次超越香港。據倫敦人力資源公司ECA International最新發表的全球居住成本高度排名調查,北京從去年的101位躍升到31位超越香港的33位;上海也從106位升至35位。

4.寒流橫掃全中國 雪災恐再現

入冬以來最大一股寒流正在襲擊中國大陸,專家擔心今年初的大雪災可能提前上演,呼籲鐵路等交通單位應提早因應。據報導,中國北方地區一天內溫度急降攝氏10幾度,寒流範圍極廣,除西藏外,全中國幾乎都受到不同程度影響。

5.黑龍江多名法輪功被關至命危

據明慧網報導,因為堅持信仰而遭到黑龍江當局關押在大慶監獄的法輪功學員,由於長期受到酷刑虐待,近一段時間已經多人身體出現嚴重病痛,年僅30歲的齊齊哈爾市民張建,連走路都困難;大慶市民姜德榮、大慶採油七場朱洪兵,身體都相當瘦弱,說話都有困難;哈爾濱市民王江,由於病情嚴重轉往監獄醫院關押,目前情況不明。監獄長期不讓家屬會見,封鎖被關押法輪功學員境況,以致在他們生命垂危時,家屬仍然不知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