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拒互助 扁家7.4億暫難回

【新唐人01月01日訊】特偵組偵辦扁家海外密帳案,陳致中夫婦日前應訊時同意將瑞士帳戶的7億臺幣,匯回臺灣,特偵組依據筆錄內容,向瑞士政府請求司法互助,卻被拒絕,理由是陳致中夫婦有可能在非個人意願下簽下筆錄。

12月初,陳致中、黃睿靚兩夫婦到特偵應訊,簽署中文匯款轉帳書。不過,卻沒簽英文授權書。以至於凍結在瑞士帳戶裡的7.4億臺幣,暫時無法匯回臺灣。

特偵組發言人 陳雲南:「據承辦人說, 對方需要有授權書才可以 。」

被問到已經提供筆錄給瑞士司法單位,為甚麼瑞士仍然拒絕司法互助。 特偵組發言人 陳雲南:「沒有辦法表示,是出自於他的個人意思。」

海外查帳碰釘子,又傳出特偵組兩年一聘的檢察官任期,將在4月2號即將屆滿。被問到檢察官吳文中、朱朝亮及瀋明倫三人,疑似倦勤不想再續任。特偵組發言人 陳雲南:「沒有聽說,現在積極辦案沒有想到任期的問題。」

從張瑋津事件,朱朝亮、吳文中兩名檢察官與陳水扁一起入鏡的照片曝光,到瀋明倫遭名嘴點名,是陳水扁暗樁。種種傳聞不斷,讓外界對三名檢察官的去留問題,格外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