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和塔利班激戰 民眾繼續逃離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訊】巴基斯坦政府軍正在西北部和塔利班武裝力量作戰,大批的難民從曾是觀光客流連的斯瓦特山谷逃出,這幾天至少已有36萬人逃離家園,巴基斯坦政府、聯合國人道組織和多個非政府聯手安置難民。

在巴基斯坦的史瓦特山谷巴特吉拉地方(Batkhela,Swat Valley),擁擠著從家園逃出的難民。

5月11日巴基斯坦總理吉藍尼(Yousuf Raza Gilani)在國會的下議院發表演說稱,他保證訂出一套處理這些難民的策略,希望下議院對他要有信心。在對塔利班軍人發動軍事攻擊之前政府已經撥下每天10億盧比來安置這些難民。

5月10日巴基斯坦軍方下令平民撤出史瓦特山谷,並暫時解除宵禁好讓居民在對塔利班發動攻擊前撤出。

聯合國機構、救援組織和各個非政府機構一起出手協助無依無靠的難民。聯合國難民機構表示,已有36萬人登記為難民,其中2萬人已安置在帳棚裡。

逃難的平民在各地的救援站排隊領取食物。

世界糧食項目(World Food Program)史瓦比(Swabi)地區負責人塔西爾(Mohammad Tahir)說,從5月1日到10日已提供給將近一萬個家庭1100噸的食物。

史瓦比地區的聯合國協調官員阿福利迪告訴記者說,在他負責的那個區域已有15,000個家庭,總共約10萬個難民登記。有些住在帳棚裡,有些還住在外面。

據巴基斯坦的軍方表示,過去的24小時已有200名塔利班戰士被擊斃。

巴基斯坦一向激烈批評政府的反對黨都支持政府對塔利班的軍事行動。反對黨領袖謝里夫(Nawaz Sharif)也到難民營去關切難民的生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