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神韻】「真善忍」國際美展 (二)

二、溶於法中,其樂無窮

4.《講法圖》 李園、陳肖平畫 張崑崙構圖

隨著歷史長久以來的安排,法輪大法於1992年在世間悄然開傳。

這張畫是張崑崙構圖,由李圓和陳肖平畫的。當年耶穌、釋迦牟尼到人間傳法,是以人身行於世,以人言示法理;法輪大法的傳出,也必須符合常人這層的理。為了最大限度使更多人受益,李洪志師父選擇了以白話這種最淺顯的語言,「氣功」這種最通俗的形式來傳宇宙大法。於是人傳人、心傳心,七年在中國就有上億人修煉。這幅畫表現了法輪功的洪傳在人間看似平常,實際上是層層宇宙眾生都在學習的一部無比神聖的大法。

有感于此,畫家寫了這麼兩句:

人生茫茫何有值

一朝聞道千古喜

主佛講道幾人得

萬古聖緣切珍惜

5.《轉大法輪》 張崑崙

這是表現2003年在華盛頓DC法會時,師父打出層層法輪,根據到會的五千弟子的不同情況,賜予各種不同的美好。畫家根據開天目學員的敘述,以藝術形式表現師父高大無比,打出數塊紅色的能量流,充滿整個會場;大大小小的法輪飛旋在自己的骨胳和五臟六腑之間進行大清理,神奇無比,清晰可見……

有詩曰:

輕舒雙臂萬輪旋,大似乾坤小似盤。

祥瑞融融沐天地,有緣悅悅別塵寰。

身心得益知恩重,智慧昇華覺路寬。

浩蕩洪恩育千佛,共旋法輪妙回天。

6.《學法》陳肖平

法輪功是性命雙修的修煉方法,每日除了煉功,還要經常學習指導修煉的法理《轉法輪》。修煉人時時刻刻以法理對照自己的言行,遇到矛盾找自己的不足,以提高心性。畫面中暖洋洋的燈光下,年輕的母親懷中抱著酣睡的小寶寶,專注地讀著《轉法輪》,呈現一片「沐浴法光」的祥和美好,同時也顯示出她在家庭忙碌之餘仍能精進修煉。這是法輪大法修煉的一個特點,不脫離世俗而修煉。所以法輪大法弟子要能兼顧家庭、工作和修煉。

7.《同化》Kathleen Gillis

《真、善、忍》是普世的真理,因此不同民族的人們都能認同和珍惜。這幅畫作者是一位加拿大退休美術老師,她描寫自己孫子、孫女在家中聚精會神地一起讀著英文版《轉法輪》,充滿了溫馨的家庭氣氛。

畫家曾經從網上照片中看到一個大法弟子讀大法書時,頭上有一片紅色的霧,霧中有一個高級生命的臉孔,覺得很神奇。創作時畫家就把它和讀書的兒童放在一個畫面中。(後來,畫家才知道那紅色的是一連串運動時的法輪)。這幅畫展現了多重空間。在西方繪畫裡,天上、人間和天堂景象並存的構圖並不少見。

8.《天人合一》陳肖平

修煉能帶來真正的平靜詳和。作者過去住在塞班島,常在海邊煉功。她體驗到,在打坐中沒有雜念的時候,會進入一種非常舒服、美好的入定狀態,她將這美好的經驗通過畫面和大家分享。背景的大海呼應著修煉人心境的寬廣平和。

畫面上方的靈感來自《轉法輪》中談到的「三花聚頂」。這是修煉人到一定層次時出現的一種現象,三朵花在頭上旋轉,上方有功柱直通天頂。當然這是開天目的人才能看到的另外空間景象。為了增加畫面的趣味和動態感,畫家還畫上了幾個東方的小天使。

9.《淨蓮》 陳正平

同樣表現《三花聚頂》和煉功時純淨祥和的《淨蓮》,是以水彩工筆畫的方式完成。作者著重在表現修煉人如蓮花般『出淤泥而不染』。

詩曰:

靜心安坐

清淨祥和

法輪轉,天花托

淨蓮在世磨

返本歸真

輕體溶心

法中修,現金佛

淨蓮出塵坷

10. 《遊行前夕》 董錫強

舉辦遊行是法輪功學員展現大法美好、呼籲世人關注迫害的方式之一。畫中的老太太深夜中正專注地趕制第二天遊行要用的法輪圖形。法輪橫幅垂落下來,散發著柔和的光芒,和桌上的燈光互相輝映。老太太透著厚厚的眼鏡,對每一針每一線給予同樣的專注。我們可以想像她坐在那兒工作很久了,煥發的容光不但沒有疲憊的跡象,還在工作中享受著寧靜與滿足。

12.《嬰孩》章翠英

表現法輪功修煉中出來的小嬰孩,天真可愛,非常善良。他們又是有靈性的高級生命,可以任意組合成法輪等各種形式。

13.《法鼓聲聲》陳肖平

腰鼓源於中國西北民間的傳統慶典活動,代表著吉祥喜慶;法輪功學員們在海外將它發揚光大,並賦予了它新的內涵和力量。咚咚的鼓聲伴隨著金色唐裝和整齊的動作,響徹在紐約曼哈頓,響徹在世界各個角落。鼓聲如雷,震懾了邪惡,也鼓舞著善良的人們。這幅畫上方的小嬰孩表現了大法弟子在人間遊行,天上的眾神也與之呼應。

14. 《橫幅》董錫強

畫家表現的是法輪大法學員日常生活中的一景。年輕的母親專心縫製著遊行用的橫幅,孩子在一旁不哭不鬧,安靜聽著師父的講法錄音。孩子也象徵著人類生命的延續與希望。

15.《曼哈頓的關注》Kathleen Gillis

為了呼籲世人對中國大陸殘酷迫害的關注,法輪功學員在紐約曼哈頓街頭長期以各種方式講述迫害真相。一個西方法輪功學員在喧囂的曼哈頓街頭煉功,四周法輪飛舞,她那內心的寧靜美好正在影向著周圍環境。

16.《禮物》Kathleen Gillis

曼哈頓講真相一景。一個法輪功小弟子把自己折疊的蓮花送給一個接受真相材料的老太太,倆人四目相望,善意與純真溶化一切,種族、語言、年齡的隔閡都消失了。小小的蓮花和書簽雖然不是貴重的禮物,卻為一個步入生命晚期、行動不便、生活寂寥的老人帶來了陽光與希望。畫家用飛升的小花朵象徵了這美好的一刻和這份禮物的不尋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