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綠壩遇「剋星」 中共控網夢碎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訊】中國工業和信息部日前下達文件要求,自7月1日起全國銷售的所有電腦都要安裝「綠壩花季護航」過濾軟件。遭到海內外各界民眾、媒體及專家強烈批評和抵制﹔有趣的是,中共想方設法製作的監控軟件在正式推出前15天,就被「全球網路自由聯盟」開發的「綠壩剋星」破解。

2006年無界、動態網、花園網、火鳳凰和世界通聯合組成「全球互聯網自由聯盟」後,自由聯盟的反封鎖技術已佔上風。自由聯盟每花1元錢,中共當局就需要投入幾百元的人力物力來進行對抗。目前,自由聯盟在大陸的用戶平均每天都有數百萬。

「綠壩」實質上是在金盾工程失利之下,將監控系統強行移植到每臺個人電腦,企圖更有效的封網。但不少專業人士在網上發文,指出「綠壩」的種種技術缺陷和粗製濫造,密西根大學研究人員用10個小時就找出「綠壩」的安全漏洞。

動態網自由門軟件公司技術總裁夏比爾表示,4千多萬開發的綠壩軟件非常不堪一擊。全球互聯網自由聯盟的同行們在研究應對下,幾天時間內開發出來的「綠壩剋星」自由門版軟件,就能輕易的將「綠壩」卸載掉。

在動態網網站上可以免費下載「綠壩剋星」,無界網也把「綠壩剋星」放在最新版的無界軟件裡。夏比爾表示, 「綠壩剋星」類似殺毒軟件,直接安裝和運行,不需要有甚麼技術背景的人很容易就可以學會。

曾獲得中國自由文化運動「新聞自由獎」的動態網自由門軟件開發者夏比爾和他的同行,被外界稱讚為國內廣大民眾衝破新聞封鎖的關鍵人士,許多人發帖向他們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