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神韻】「真善忍」國際美展 (七)

六、 苦心救度 佛恩浩蕩

60. 《運乾坤》 陳肖平 畫 張崑崙 構圖

這張畫是由張崑崙構圖,陳肖平畫兩人共同合作的;表現的是眾神在人間實踐自己當初的誓約:捍衛大法,救度眾生。

根據舊宇宙的理,所有事物、包括宇宙本身都擺脫不了『成,住,壞,滅』的規律。隨著宇宙的走向壞滅,今日人類道德的敗壞前所未有,人類已經到了危險的階段。

法輪大法《真、善、忍》法理的傳出,就是在歷史的『壞、滅』最後階段歸正人心,喚起眾生的先天的佛性,使眾生從《毀滅》結局中走出來,這是神最大的慈悲,也是人最後回升的希望。然而宇宙中邪惡勢力的破壞,使得大批眾生已經無法認識他生生世世在等待的宇宙大法,有些甚至犯下了參與迫害的大罪。

即使如此,主佛和眾神仍然珍惜所有為法而來的生命,於是在人間的法輪大法師徒費盡苦心,順應不同的人心,以各種不同形式講真相、呼喚良知。

畫面的正法景象雄偉壯闊,像個十分有序而又方向既定的盤,在帶動著整個宇宙運轉;也像個凝聚和擴展並進、熔煉著一切的場。於是隨著宇宙正法進程,人間出現了種種形勢:從大法洪傳(大法師父各地講法)、集體煉功、反迫害的遊行請願、SOS長途步行、到腰鼓隊、天國樂團、真善忍美展、神韻演出、推九評和退黨等… 一切都是為了救度眾生,眾神就在實踐中兌現著自己的承諾。這些活動在人間看似平凡,卻在整個宇宙中展現出無比神聖的洪大氣勢;強大的能量和繽紛的法輪穿透層層時空,直至天清體透,大穹歸正,就在揮手之間。

作者有詩歌一首為作品注解:

為救眾生費苦心

佛法無邊運乾坤

主佛巨手天輪轉

黃衣遍地佛道神

一樁樁,一件件,催人醒,救度急

通天徹地奏洪恩。

61. 《法正乾坤》 陳正平

人間師父領著眾弟子救度眾生,在另外空間的眾神也隨著聖王清理那些阻礙正法的邪惡因素。

有詩曰:

萬王之王轉法輪

勢不可擋掃殘雲

五龍御駕祥雲起

浩浩蕩蕩正乾坤

隨行眾神無量數

萬姿千態望不盡

鐘鼓仙樂奏洪韻

天地美妙一片新

七、愚頑難救 後悔莫及

神佛是慈悲的,已經給了人最大的機會。但是未來宇宙也是有標準的,實在不可救的將被宇宙歷史所淘汰。

62. 《悲喜淚》 張崑崙

這一幅驚心動魄的畫面,充滿了警世的意味,在當前紛擾的時局中,值得觀者深思。

過去宗教中提到《最後的審判》,認為在最後時刻,神會再來,接引善良的生命升往天堂,而邪惡的生命則打下地獄。《善惡有報》是宇宙永恆不變的法則。

而這幅《悲喜淚》,是作者在修煉中理解到的,宇宙壞滅的最後到更新之前的《大淘汰》景象,希望藉此警示那些邪惡頑劣之輩,懸崖勒馬。

大約五千年前,由於人類道德的敗壞,神以大洪水的方式對人類進行了大淘汰,只有少數善良的人留了下來;兩千年前,羅馬帝國對基督徒的殘酷迫害,世人不但漠視甚至引以為樂,其後爆發幾次大瘟疫,使人口消滅近半。可悲的是歷史似乎一再重演。今日人類道德的敗壞前所未有,物欲橫流,是非顛倒,人類已經到了危險的階段。

《真、善、忍》宇宙大法的傳出,就是在挽救人類的道德,也是人最後回升的希望。然而,中共邪黨卻對大法師徒進行文革式鋪天蓋地的誹謗、群體滅絕式的迫害,甚至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謀取暴利。不僅阻斷了許多眾生回歸的路,還把人類道德破壞的更為徹底,把人類推向更危險的邊緣。

在惡黨的謊言蒙蔽下,多少人帶著誤解仇恨法輪功?在威脅利誘下,多少世人,包括各國政府、商人、媒體在慘絕人寰的迫害面前默不做聲,甚至和邪惡政權同流合污?人們口口聲聲說的良知、自由、人權此時都變得一錢不值。然而,人以為自己在選擇對自己有利的形勢,事實上在神的眼裏,這些人危險了!因為這是一次對人心善惡的大檢驗,生命能否進入未來的標準。

這就是為什麼法輪大法師徒們在承受迫害的同時,還要不計代價的講清真相、苦口婆心呼喚良知。生命是珍貴的。特別是今天在世界上的人群中,有多少是當初同樣發願下世救度眾生,卻在千年輪回中迷失了的高層生命…當初他也是為了眾生,敢於拋棄神的光環,下到險惡的人間,嘗盡輪回之苦,冒著迷失回不去甚至被銷毀的危險…,這樣的生命能不救嗎?

然而,任憑怎樣努力,有許多人確實已經無法挽救。當年大洪水到來之前,人們曾嘲笑造方舟的諾亞;2006年的南亞大海嘯到來之前,有多少無視於異象和警告,反而深入海灘拾貝撈魚為樂,然而傾刻間海嘯來臨,數十萬生命就消失了。

而自古流傳的許多警世預言,都談到了一場牽涉所有生命未來的大劫難,超過以往所有的災難。因此畫家表現出來的景象格外驚心動魄。

畫面構思十分簡潔,以一個極富動感大S型構圖,把上下兩個極端的結局——修煉人的升天與惡人的毀滅——連接起來;觀眾的視線移動的同時,經歷著連串的視覺震撼。其中災難的場面占了畫面的絕大部分,顯示出淘汰的慘烈前所未有。

細看畫面下方屍骨遍地,追隨中共行惡或沒有抹去獸記(退黨)的黨員在劫難逃;畫面中段,隨著爆炸煙硝四散的殘肢、拋在空中的王冠,說明對惡人的淘汰不分貧富高低。

視線移往左上方,大法弟子直到最後一分鐘還努力在救人;而修煉圓滿的大法弟子正飛向那無比美好的天國世界。上方中央看到整個過程的佛,道,神,一方面為圓滿者慶倖,同時也為毀滅者落淚。這是作品名稱《悲喜淚》的由來。

最後以一首歌《找真相》,祝願有緣人走向光明美好的未來。

天地兩茫茫,世人向何方?

迷中不知路,指南有真相。

貧富都一樣,大難無處藏;

網開有一面,快快找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