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談阿富汗戰略和經濟問題

【新唐人2009年7月15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二在同荷蘭首相巴爾肯內德(Balkenende)會晤後表示,他們正尋求北約駐阿富汗部隊一項有效的退出戰略,讓阿富汗政府能夠承擔更多的安全責任。在談到經濟問題時,奧巴馬說金融市場雖出現了一些企穩跡象,但失業率在未來幾個月裡還會繼續上升。

奧巴馬當天會晤了荷蘭首相巴爾肯內德,會談集中於阿富汗目前局勢,全球經濟以及氣候變化等問題。

奧巴馬在會談之後對媒體說:“我們所有人都希望有一項有效的退出策略,使阿富汗軍隊、警察、法庭和政府越來越為本國的安全承擔更多的責任。”

巴爾肯內德告訴奧巴馬:“荷蘭不會對阿富汗人民置之不理,我們都感到一種對阿富汗的責任。” 

約400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和數百名北約和阿富汗士兵正在赫爾曼德省各地打擊塔利班武裝。這是自2001年塔利班政權被推翻以來外國軍隊參與的最大一次戰役。

在談到關於經濟問題時,奧巴馬說:“我們已經看到了金融市場出現了一定的企穩跡象,這很好,因為那意味著公司能夠借款了,銀行又開始放貸了。幾個月前可能擔心會倒閉的小企業們現在能夠得到更多融資,那意味著它們不太可能裁員了。”

奧巴馬預計失業率可能還會連續上升數月。他表示,全美失業率可能會遵循歷史趨勢,比經濟開始復甦滯後一段時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