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施瓦辛格經歷信任風暴

【新唐人2009年7月17日訊】加利福尼亞州州長阿諾•施瓦辛格曾以動作明星而聞名,進而又當選為加州州長,但現在這位風靡一時的明星和政治家卻因為金融危機而經歷公眾對他的信任風暴。

加利福尼亞州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州,該州財政年度始於每年的7月1日。由於自去年以來的經濟衰退和失業率上升,今年的預算出現大規模短缺,所帶來的損失超過全州收入的四分之一。

州長施瓦辛格曾承諾控制政府開支,許多民眾對此表示失望,今年春天,他的支持率下降至33%,洛杉磯居民保羅.克溫頓說:“阿諾.施瓦辛格現在做的和被趕下臺的前州長戴維斯很類似。如果戴維斯州長能夠允許完成他的工作,危機就不會那樣糟。這有點諷刺意味,有點虛偽,而且我不是施瓦辛格作為州長的粉絲。”

一些加州居民同情州長施瓦辛格的任務,認為加州的問題對任何一個政治家都是很棘手的。

洛杉磯居民凱瑟琳.狄金森說:“我認為他在心中加州最重要,儘管我們現在有麻煩,但我認為這是一個長期積纍的問題,就像聯邦政府遇到的問題一樣。”

洛杉磯居民查克.羅斯說“這是個災難,一部分怪他,一部分又不怪他。”

本次是施瓦辛格第二個任期,也是最後一任,任期到2011年1月。下一屆加州州長選舉將於2010年11月舉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