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記者外逃 揭政治打壓恐怖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訊】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的一名主任,今年到香港開會期間參加七一大遊行時被人拍到照片,加上被羅織的其他罪名,返回北京後遭打壓。他上月底逃至香港尋求政治庇護未果,由於簽證問題,日前到澳門暫避。他坦言非常清楚中共專制下遭到政治迫害的下場。

邱明偉是《人民日報》旗下《人民論壇》的時政專題部副主任,他於星期二在澳門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透露7月8日回到北京,主編賈立政就宣佈沒收他的證件和開除公職。

人民日報記者邱明偉:首先我去香港之前是向他請示過的,他是默許同意的,那麼等我回到北京之後你就翻臉不認人了,說這個事情跟他沒關係,跟自己沒關係,然後跟我扣上政治帽子。

邱明偉說他非常清楚在中國大陸的體制下,被扣上政治帽子的下場。

人民日報記者邱明偉:你是解釋不清的,你聘請律師辯護是無效的,包括《人民日報》有一些非常簡單的事情,它都要非要把它上升到政治的高度,這個太可怕了,這個會剝奪我的人身自由的。

他透露,今次外逃之前,上層曾有人警告他注意安全。

人民日報記者邱明偉:他說我沒有出面保護你,可能我們也會跟著被連纍,扣上政治帽子。政治就是這樣子很可怕的東西。

邱明偉表示,原本很單純的認為如果留下來最多坐牢幾年,但是他在政法部門的朋友告訴他並非這麼簡單。

人民日報記者邱明偉:七天七夜不斷的搧你的嘴巴,把你的嘴巴搧得像麵糰發酵似的,浮的綿綿的,你想你能扛住七天嗎?你扛得住是吧,還有老虎凳,你扛得住嗎?

他透露很擔憂家人的處境,所以很想回去,但又因為怕遭受迫害而無法回去,心裡很矛盾。

人民日報記者邱明偉:因為我的孩子還小,而且因為我的妻子現在因受到壓力正在接受精神病類的藥物治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安琦在澳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