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記者外逃震驚中南海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訊】最近外逃至香港的《人民日報》記者邱明偉星期三對本臺記者透露,根據可靠的消息,由於這次他的出逃是歷來首次有人民日報的記者因逃避迫害而出走,因而事件已引起中南海的震驚。而他從高層獲悉,自己已經成為中共內部鬥爭的犧牲品。

在中國大陸境外尋求政治庇護的《人民日報》旗下刊物副主任邱明偉,星期三凌晨由澳門返回香港。他指出,今次是中共建政以來,也是《人民日報》創辦以來,第一次有該報記者因遭政治打壓而外逃。

人民日報記者邱明偉:“但是像我這樣受到冤屈,被扣上政治帽子,同時又有安全人員介入,我想我還沒有聽說過有誰像我這麼悲慘的。”

他透露自己從內部渠道得知,此事已震驚中南海高層,他出走後他在北京的宿舍再次被搜查。

人民日報記者邱明偉:“這個消息會以最快的速度報到中南海,那麼你可以想像,中南海對這件事情會有甚麼樣的動作,根據可靠消息,這兩天報社正在研究這個事情。”

邱明偉表示,有高層領導曾向他指出,今次事件與中共建政60週年有關。

人民日報記者邱明偉:“人民日報這幾年一直風平浪靜,是不是應該抓個典型稍微來個敲山震虎,也許正好是拿我殺雞給猴看吧!涉及到內部的一些政治的一些爭鬥。”

在中共體制內成長的邱明偉深知中共政權的腐敗,很響往擁有民主自由人權的社會。他透露自己經常上網看新唐人電視節目,也清楚法輪功被迫害的情況和目前的三退大潮。對於中共媒體當天報導《人民論壇》對事件的首次回應,對他的身份編造不實之詞,他說將在稍後適當時機作出反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