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長請辭獲准 週四內閣將總辭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訊】臺灣行政院長劉兆玄7日下午宣佈請辭並獲得批准,週四將正式率各部會首長內閣總辭。由於八八水災救災不力,飽受外界批評,劉兆玄表示他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應當負起政治責任,同時感謝馬總統力挺與各界支持,最後他以天祐中華民國、天祐台灣人民結束談話。

自八八水災以來,外界抨擊內閣救災緩慢、行動不力。對此行政院長劉兆玄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要為此負起政治責任,同時宣告個人請辭已經獲得總統的同意。

行政院院長 劉兆玄:「這一次八八水災,死亡的人跟失蹤的人加起來超過700多,我是全國最高行政首長,所有的政治責任由我一肩挑起。所以我再次向總統請辭,終於獲得總統的同意。」

原本外界以為馬英九會力保劉兆玄,內閣總辭機會不高,但今日卻宣佈週四將率領各部會首長總辭,成為馬政府第一位下臺閣員。

行政院院長 劉兆玄:「我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現在是離開的時候。」

他表示,災後慰問金發放進度已經達到八至九成,災民滿意度也很高,重建條例與國土保育綱要計劃都獲得通過,另外也通過了由慈濟興建,鴻海集團認養的新家園計劃,預計可達一千戶。

行政院院長 劉兆玄:「我要特別感謝所有公益團體,他們的愛心跟他們熱心的投入。感謝所有的宗教領袖,他們給我們精神上的支持。也要感謝所有的企業界,他對我的政策以及我的個人的相挺。天祐中華民國、天祐台灣人民。」

會後總統府也發佈將由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接任行政院院長,以及現任桃園縣長朱立倫接任副院長一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周亮君 阜東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