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新內閣週四揭曉 部分閣員將留任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訊】對於台灣新內閣人事異動,即將接棒的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現有內閣不會全部換人,所有人事將在星期四底定。

接下閣揆重任後的隔天,吳敦義在警車保護下前往國民黨中央,低調從側門進入主持黨內工作會報。外界好奇的內閣佈局,是否已經決定?

準閣揆 吳敦義:「絕大部分人事都差不多底定,但是還是有一部分,還是要再徵詢當事人的意願,所以你總是要給我幾天時間,(留任多少),我不能講比例,萬一不正確就不好了,(甚麼時候會做好決定),到成熟的時候就會端出來,(禮拜四嗎,因為禮拜四就要總辭,會馬上就定位嗎),不會錯,謝謝。」

內閣名單將在星期四劉內閣總辭後揭曉,內政部長可能由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和新竹市長林政則2選1。經濟部長,以前中鋼董事長王鍾渝,和證交所董事長薛琦呼聲最高。國防部長由退輔會主委高華柱接掌的態勢不變。外交部長則傳出駐加拿大代表李大維接任。

外交部長 歐鴻鍊:「該負責任就負責任,那麼我辭職的立場,我想現在還是,還是一樣沒有改變。」

另外,政壇也傳出,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範良銹,可能接交通部長,吳清基接教育部長,退輔會主委可能是國民黨立委帥化民,新聞局長蘇俊賓傾向留任,至於央行總裁彭淮南,金管會主委陳沖,因為受到任期保障,不會有所異動。

上任只有36天的衛生署長楊志良,會不會成為最短命的閣員?

衛生署長 楊志良:「國家的制度,我沒有甚麼可以說的,沒有甚麼遺憾不遺憾,因為是制度嘛。」

內閣成員當中,誰走誰留,一切等到星期四就會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